溱沨

【叶黄】囿(八)

明天开学,祈求好运。

更重要的是,会断更……

因为我,没有存稿……

开学后电脑也不在手边,什么时候会更新,我也不知道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这个……是某个你留下的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个开枪打死我的你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是所有的‘我们’里知道最多的?也知道怎么才能出去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这么说,按照他的办法,我们就都能出去了!那还等什么快试试啊!”

“不行!”

叶修在和黄少天出去巡视了几个来回后,在那个黄少天被枪击的地方找到了笔记,全本的。他们觉得这和以往零散的纸页不同,借着手机的光看太费事了,于是决定回到有灯光的房间。

现在他们看完了,内心的震动无以加复。一方面是震惊于那个叶修经历的曲折,另一方面是终于有了出去的方法。于是,黄少天打算去试试。但是,叶修却十分反对。

“不是,那为什么啊?明明都有方法了,老叶你不想出去吗?这地方呆久了人是会疯的!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这地方会把人逼疯,我也知道我们暂时着找不到出去的方法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!你明知道时间越久我们就越出不去,你也知道以我们的能力也找不到什么,可你不愿意!为什么不愿意啊!试试也好啊!”

“少天你冷静一下,听我说……”

“我很冷静,我知道我在说什么。况且,不用你说我也知道,我们一路走来找到的所有关键信息,看到的所有东西,都是笔记里的这个你计划好的。换言之,我们一直在他铺好的路上走,突然跳出去怎么可能?按照他铺的路走,我们也并没有犯什么错不是吗?至少你和我现在都还没消失。”

“对,你说的很对。我们是一直在别人铺设好的道路上走着,早该在所有重要的信息记录的纸是一样的时候我就该发现。我们没犯什么错,如果犯了什么错我们能发现吗?按照他所说的体系,按照他的方法,我们已经被禁锢住了,或许我们已经犯下了能让我们死无葬身之地的大错!可我们发现不了。一个从始至终就谋划着的人,我怎么相信他?!”

“那个人,那个人可是你啊!你连自己都不相信吗?”

“那是我?那个拿着另外的自己做了无数次实验的人是我?如果现在我们做的,也正他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实验呢?”

“叶修……”

“相信我自己?如果我相信了,像笔记里这个我那样相信。结果呢?不还是失败了!难道要让我再一次亲手杀死你吗!”

整个房间里回荡着叶修大声的质问。黄少天静静的看着他,他也注视着黄少天。沉默,还是令人压抑的沉默。希望近在眼前可却又那么遥远。

最终,黄少天笑了笑开口“老叶啊……该冷静的不是我,是你呀。”见叶修没反应他又接着说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我也知道你在害怕什么。你觉得杀了我很对不起我,但我倒是觉得留你一个人在这个地方倒是对不起你。”说着拿起笔记,对着它说“对不起啊,老叶。让你那么绝望。”

“少天……”

“你听我说完。当时那也是没有办法的情况对吧,换做我估计就直接崩溃了,得亏是你叶修,还能好好找方法。不管试验不试验,我们总该试试。能出去固然好,出不去的话,还能提供信息。信息越多,以后的我们出去的几率不是越大吗。不管哪个出去,总归是带着我们的记忆的,那和我们出去也没有什么区别。都是‘我们’,没必要分的那么清楚,你说对吧?所以呢,我的建议是试试。比起在这里永无出头之日,抓住希望试一试也不错。”

“少天,你现在说的话和当时的他很像,最后的结局……”

“不一样。至少那个我可没亲眼见证自己被杀死啊,哈哈哈。”

叶修是真的佩服黄少天,这种压抑的气氛下也笑得出来,可他又非常感谢这笑,这声笑让他知道了黄少天的决心。

重复了无数次那样,叶修点起了烟,深吸一口笑道“哟,少天大大这么相信哥啊?”

黄少天笑了笑“那当然。”

“诶呀呀,为什么呢剑圣小朋友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呀。”

叶修愕然看着笑出虎牙的黄少天,低沉的笑了笑。“啊啊,知道了,难得少天儿这么坦诚,那我就不拒绝了。”

“哇!你竟然还想拒绝!老叶你太过分了!本剑圣喜欢你,你不感恩戴德就算了,竟然还想拒绝!真不是好歹!真是的,想拒绝也没门!”

“少天大大你这是暴政啊。”

“暴政怎么了!你要是敢有通敌叛国的想法,就拿冰雨剁了你!”

“啧啧啧,真可怕。”

笑着闹着,来到了笔记上说的地方,两人同时停下争辩。寂静中他们同样听到了脚步声,相视一笑,各自去了一个拐角。

“砰!”

枪响了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
黑暗中看不清全貌,只能看见有殷红的鲜血流了一地。

出去了吗?出去了吗?出去了吗?

出去了……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章会是大结局,各个角度。简单来说就是有分支,注意下这章包括枪响以及之后的描述。看到下一章后面会发现为什么这么写。

哇……我都要断更了为什么还要说这么多……

喜欢的话麻烦小红心或者小蓝手或者评论,非常感谢么么哒~(づ ̄ 3 ̄)づ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