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沨

【叶黄】囿(七)

哇……我开学了……QAQ

这章有点不一样,希望大家喜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到这本笔记的人你们好,我叫叶修,是个普通人。

来到这个地方完全是一个意外,我和他收到了来自对方的短信,虽然事后发现我们并没有发过。但那不重要了,我们在疑惑下,没有任何交流的来到了这个地方,然后出不去了。

从外面看是一栋宅子,但里面出奇的大,甚至有巨大的吊桥和由栈道连接的高塔,不过高塔你们是看不到了。我们在找出路的时候找到了高塔,发现了有关这个空间的资料。那是一个发现了这个空间的人留下来的,看起来像个宗教信仰者,他说这个空间是由神创造的。怎么可能有神明呢!如果有的话为什么不带来希望?!

在他遗留下的资料里我们第一次知道了有关这个空间的构造,形如弹簧的空间,不可能有交集的许多个“我们”被拖进扭曲的时空,产生了不可思议的交集。我和他以为看见了曙光,知道的越多就越能出去,于是我们开始疯狂地寻找。

可是没用!不论知道的有多少,还是找不到回去的路。我们期待着却一次又一次的陷入绝望,这个空间里不吃不喝,我们已经忘记了生而为人的感受。出不去了。每天都在黑暗里漫无目的的寻找。

我们在寻找什么?出去的方法吗?可明明知道再怎么着也不会找到的,那我们在找什么?不知道,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如果没有目的待在这个地方是不可能的。如果没有那虚幻的希望之光,我们拿什么来抵抗将要吞噬一切的沉沉的黑暗!那时候的我们除了绝望还剩什么!

后来我们发现了,想要找的出去的方法就得有实验,就得有牺牲。于是我们凭借着信息和人数上的优势牺牲着另外的“我们”。原先的犹疑和不忍全变成了麻木,一次次的实验更是加快了轨迹的延伸速度,空间逐渐被完善。空间的完善意味着漏洞的减少,打破的难度也越大,我们永远出不去。

山中无日月,不知道呆了多久,浑浑噩噩的。他,他是黄少天。他说我早就想到办法了,只是不愿意做而已。我?我能想到什么办法,我怎么可能做出那样的事!怎么可能!是!我知道办法!但做不到!少天就笑了,他说我是叶神,要相信自己,这么做一定是对的。我说,我说不可能。

他说可以的,不论哪一个“我们”出去都是我们,会接受到我们的记忆和情感,他们出去和我们出去没有区别。之后是一段能让我铭记一辈子的话,可我现在忘了……忘了,也不想写……

当时我知道,出去的话只有两个极端。要么知道的够多,可以从根本上打破,毁灭整个空间;要么绝对的无知,误打误撞会找到出路。知道的要多少能出去,我不知道,也不会有那么多信息让人知道。但要是绝对的无知,或许还有办法。于是我们毁掉了所有资料,毁掉了栈道,要为后来的我们创造出绝对无知的环境。

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最后一份资料。被拿在了另一个“我们”手中,所以我们兵分两路,去杀死“自己”,销毁资料。可就是这最后关头,问题出现了。

我开枪杀了那个我,但是本来在他手里的资料也同时消失。这并没什么不好,可之后,他复活了,资料又出现了,我便又开枪。一次又一次,他身上的血流了一地,可他就是活着。这已经超出我的认知范围了!然后,他追了上来,手里同样拿着枪。哪来的枪?明明以前没有!这是空间的操纵!本来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!轨迹的延伸已经超出了现有资料能推测到的。而出现这种情况,有极大可能使我们销毁资料的行为触动了空间的本身。但当时的我,无法想那么多,只有跑。

他踩着血追着我,我能听见鞋、地、血液三者的碰撞声,令人恐慌。一段时间后,声音消失了,可我不敢停,继续跑。我又听到了那渗人的脚步声,在一个拐角,于是我做好准备,在他露头的一瞬间开了枪。可,死的人是黄少天,我最爱的,唯一的依靠,黄少天。我知道他完成了任务,因为他的脚上沾着另一个黄少天的血,可就是因为这血,我杀了他。他的脸上没有表情,可我希望有!疑惑也好不解也罢,甚至是怨恨怨毒,这些都好!

可他,什么都没留给我……

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!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!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失败了!失败了!

一切都完了!

我杀死了他?我竟然杀死了他?!说什么相信自己!全是因为我的自负!全是我的错!

之后,那个不死的叶修出现,像是流血过多一样死了……尸体却消失了,他没死,他变成了空间悖论!每一个进入的黄少天都会看到现在这样,被杀死的他自己!绝对的无知不存在了!全都失败了!

从来就没有神!有的只是在黑暗中伺机而动的魔鬼!

后来过了很久……

又过了很久……

很久很久……

我想创造这样的条件,全知和无知并存。就如同看到笔记的你们,横向对比,你们确实是这个断层上掌握信息最多的,纵向对比,你们不过知道凤毛麟角。我有意留下的信息结合你们的发现早就了现在的情况,这是最有可能出去的。

看到这笔记得有两拨人,还有一对你们,在吊桥的拐角处等你们,只要开枪杀死对方,就能出去了。我只能说这些,为了全知和无知。去做吧,带着无数进入这个空间的你们的希冀,出去吧。

我看到了你们,你们的背后是光,是我一直向往着的希望,我也祝愿你们,好好的出去。

现在的我在少天的尸体旁留下这笔记,在看到你们后我来到了这,我要开枪送自己去见少天了,也许死了就能脱离这了。

我现在根本不觉得我是在自杀,我觉得我是在杀死那个一直在折磨我的人。

未来,永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mmmm我想写出致郁和绝望的感觉,但是奈何笔力不够……

最后的希望出现了!我也看见了完结的光芒!

喜欢的话麻烦小红心或者小蓝手或者评论~爱你们么么哒~(づ ̄ 3 ̄)づ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