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沨

【叶黄】囿(六)

勤奋如我√

这一章说到最核心的设定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刚刚……刚刚他们是和我们对话了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而且接收到的记忆也比以前多得多。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个空间已经发生改变了?我们的希望更大了?!”

“是啊。但是少天大大啊,不管有没有希望我们都需要努力啊,为了我们也是为了所有的我们,他们付出那么多努力可不是白费的。”

“这还用你说?我当然知道啦!那就鼓起干劲吧!走,回房间!”

叶修看着眼前元气满满的少天“真好……”

“啊?老叶你说什么?大点声我没听见。”黄少天歪着头撇着嘴。

叶修看着眼前的小朋友笑了笑“没什么,说你可爱呢。”

“哈?老叶你没事吧?吃错药了?旧疾复发了?你可别吓我了!怪渗人的还……”

“那哪能呢~”

“臭不要脸叶不修……”

回到发着亮光的房间,刚一开门就发现又发生了变化。桌子上出现了两把枪以及以及一些弹夹。金属在灯下幽幽地泛着光,在昏暗的灯光下说不出的诡异。

“这……咋地?自相残杀?”黄少天想起前不久刚有的,自己被杀死的记忆,十分不愿碰那把枪。

“还是拿着吧,不会平白无故出现这种东西的。”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,驱除那些不好的记忆,拿起了其中的一把。

“唉……虽说我也确实想摸摸真枪,但是在这种情况下……算了,拿着吧。我跟累港,周泽楷估计都没这机会!也算值了!”

“别高兴太早,你会用吗?真枪。”

“没用过,不会。”

叶修被他这坦诚的态度逗笑了“还挺诚实。给,看看这个。”

“卧槽?!这还能有说明书?假的吧!我是个假人?”

“现在这个地方出现什么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了。”

就这样,两人默默地研究了一会之后,确定自己能简单使用,就把枪连着枪套挂在了腰上,伸手推开了门。

开门后的场景却是大门口,而且还有人在。他们站在房间门口,背后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源。而那人,站在黑暗中,看不清表情。奇怪的是一瞬间后,空间恢复正常,但他们两方没有任何一个人消失。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回到了房间。

“来吧少天大大,看看咱们现在都知道些什么。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大概的猜想了。”

“行吧,那还是你来写。”

“还是哥?少天大大这么相信哥啊。”

“滚滚滚!谁相信你了!你不是战术大师,荣耀四大心脏之一,叶前辈叶神嘛~”

“哟~哥在你心里地位这么高啊?想不到想不到~”

“胡扯!那都是别人说的,我可不这么觉得。明明就是叶不羞,还说得那么好听……”

“行行行,少天大大怎么想就怎么办吧。”

“切……写你的吧。”

房间里静得只剩下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和两人的呼吸声。黄少天这会儿开始想了,刚刚说话是不是有点过分了,怎么说叶修也确实是元老级人物,而且实力强劲,说是荣耀第一人也不足为过,话好像确实是重了。这就是黄少天想多了,叶修对这些称号其实不甚在意,说就说了也无所谓,何况说的人还是他黄少天。

“少天儿,来,看看。”

“哦,行,我看看。”

叶修撑着头看着黄少天,安安静静的黄少天可不多见,趁这会儿好好看看。

“看完了。别说,你这个比喻还挺形象的,总结很到位嘛~而且之前我们的描述是有问题的。”黄少天抬头“你你你怎么用那种眼神看我!”突然红了脸。

“那是~哥是谁。”叶修笑着收回了目光。“这笔记就放在这吧。”说罢拿了半包烟放在笔记上。

“那就走吧。”两个人出了门,又一次踏进黑暗中。

叶修的笔记:

形如弹簧的空间:

1.没有尽头。只要还有进入空间的人,弹簧的末端(入口)就会无限延长;弹簧的首端延长是根据已在空间里的状态(人、事、物)进行延伸。只要不消失,前路未来都是未知。

2.空间中的位面分为三个:点、轨迹、平面。

结点:指有人在的某一点,在轨迹上运动时,不同的节点会相遇在同一轨迹上。

轨迹:一圈轨迹代表一个平面,轨迹层层延伸,构成螺旋弹簧。

平面:弹簧上的每一圈。不同平面上的轨迹很难相遇,相遇不会消失。

3.每次空间的变动是指弹簧被压缩的那一刹那。触发变动后平面接触,会发生平面跳跃。

4.每次小变动为空间提供更多可能性,延伸超出已有人存在的部分会越长,速度会越快,想跳出空间会越难。

5.在空间中久了会精神崩溃。跳出空间只有违反已有的规则,进行大幅度的平面跳跃,跳出已有的平面,进入一个还未有轨迹铺就的不存在的平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定时发送,我就要开学了……

ballball上帝让我以后的日子会顺利!

喜欢的话麻烦小红心或者小蓝手或者评论~爱你们么么哒~(づ ̄ 3 ̄)づ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