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沨

【叶黄】囿(三)

我可以说是比较勤奋了吧……

要开学了,那么问题来了,我还能再更几篇?QA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孤身一人的叶修在黑暗中沉默,“呵……”自嘲的笑了一声后回头,走回了那间不大的,唯一散发着亮光的房子。

“再等等吧,说不定还有下一个呢。那么多个都等过去了……”说着闭上了眼开始休息,身体上的疲惫被消弱了,但心理上的疲倦却在无声寂静的黑暗中被无限放大。

没有诸多本来正常人类该有的生理反应,在越来越长的时间后会怀疑自己作为人类的存在。没有了人类最基本的感受,还能算是人类吗?在这个诡异的地方,是不是也变成了什么怪物了?作为这种不伦不类的存在,这种存在到底该是什么?在时间与黑暗的双重侵蚀下,内心的恐慌与不安被无限放大。

叶修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了,也见到了不止一个黄少天。但是每一次,每一次的黄少天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消失在他的面前。比如摔下吊桥,比如无缘无故的失踪,再比如这次的,在拐角处的两个黄少天突然消失。已经记不清重复多少次了,每次黄少天气喘吁吁的推开门,问出同样的问题,然后无一例外的消失。每次冲进光芒里带给他希望,又每次无一例外的带走希望。叶修一直在期盼着,期盼着奇迹的发生,两个人能够一起出去,但每次给他的回答都是,不可能。

他现在掌握的信息也不多,是没有办法带走黄少天的。他所知道的只有这个空间是无尽的轮回。

吊桥和这个房子似乎和这个空间存在着某种特殊的联系。

如果不是他和黄少天两个人都在的话是没有办法出去的。

一个人单独行动很容易消失。较为完整的烟可以传递信息。

仅此而已。

他的认知有着巨大的局限性,但他并不知道,所以会一次又一次重复着等待。

半个小时过去了,叶修看了看他的表。结束休息,踏出了房门。“先去找点什么吧,找不到的话,似乎消失也无所谓。”拿起打火机点了一根烟,红色的烟头在黑暗中明明灭灭,昭示着不知名的未来。

“脚印?还是新鲜的?但是最近我都没走过这座桥。啧……”叶修看了看眼前通往黑暗的吊桥,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上去。

吊桥吱吱呀呀的响,来来回回的晃,叶修觉得这座桥不稳。但也许没有这么不稳,是他心旌摇曳而不自知。一步一步踏向对岸,在快到尽头时看见了一沓纸和纸上的一根烟,那有他想知道的东西。

拿出烟盒把烟放进去,之后顺手放在地上。拿起那一沓纸,字迹是自己的没错,但里面的内容……

有多个黄少天和叶修多次进入了这个地方,只要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出去,就还会源源不断的进来。

如果掌握的东西相差不多的话,所遇到的人和事就会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轮回重复。

这个地方,或者说这个空间有些类似于螺旋形,姑且称之为螺旋空间。

作为“本”存在的叶修和黄少天不指特定的某一个,而是指掌握信息最多的那一个,最接近真相的那一个。因为在信息上取得了优势所以可以始终存在,不会因为遇见在另一条时间线上的人而消失。

信息可以传递。

叶修慢慢放下笔记,陷入沉思。也就是说,死等不过是重复一次又一次,想要解决的办法就只有寻找信息了吗……“好吧,无所谓了。”

吊桥上传来两个人的脚步声,叶修撂下笔记,跑上了空无一人的吊桥。

能听见的,那两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终于,当他的脚步声挨上那些脚步声后,整个大地开始震动。吊桥断裂,叶修从吊桥上摔下。

死不见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和下篇(或许还有再下篇),主要是抖设定。不合理的地方……就当没看见吧!啊哈哈!我多机智!(mdzz)

喜欢的话麻烦小红心、小蓝手和评论哟~爱你们么么哒~(づ ̄ 3 ̄)づ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