溱沨

【叶黄】囿(二)

关于上一篇的tag,谢谢大家的提醒~已经改正了~非常感谢纠正~

啊……我感觉还没放假,就已经开学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少天在黑暗中狂奔,原本只存在着自己的脚步声的甬道中,渐渐出现了其他杂乱的脚步声。从一个到两个,再到三个,再到多的听不清,整个甬道里充斥着震耳欲聋的脚步声。他的耳边仿佛出现了别人的呼吸声,丝丝缕缕夹杂着风,在耳边萦绕。心脏在剧烈运动与恐惧下疯狂跳动,四肢与大脑渐渐不受自己的控制。

在一片黑暗中,忽然之间出现透着光的门缝。黄少天想也没想,拉开门冲了进去。在进门,周身接触到光芒的那一刹,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。他靠在门上,惊魂未定下看见了一个人。

“叶修?!”

房间不大,只有一盏灯发着昏暗的黄光孤零零的吊在天花板上,除了刚刚黄少天进来的那扇门可以用来连接外面,整个房间呈封闭的状态。黄少天进来的时候,叶修就坐在门正对方向的地上靠着墙。

“这是怎么一回事啊!你……”“你先把气喘匀。”叶修看着上气不接下气还要说话的黄少天,打断了他的质问,默默点了一根烟。“啧……”

“所以说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?你把我叫过来是为了什么?为什么会出现尸体啊?那些声音又是怎么一回事?你为什么不在门口在这个地方?这都什么玩意儿啊!还有还有,你那一声不响的又退役是几个意思?我……和其他人都不知道啊!你怎么说风就是雨的!快说快说!这是怎么一回事,现在该怎么办!我要出去!”

“呵呵……少天大大不怕了?行吧,听我慢慢解释。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也不清楚。也不是我叫你过来的,相反,我是收到你的短信后过来的。尸体和你说的声音,我没看见也没听见,所以不清楚。我不在门口的原因和你差不多,因为在门口没看见你人,所以进来了。至于我退役和你不知道嘛,那是另外一码事,现在没必要关心。现在该关心的,就是你想知道的,现在该怎么出去。”说完一大段话后,叶修拿起烟深深吸了一口。

“啊?你这不还是什么都没解释吗!而且,你没叫我?是我叫你过来的?怎么可能!你看嘛,我这还有那条短信。你等等,我翻翻哈……”

“是这样的一条是吧?”叶修说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“是……是啊。内容是一样的……但我没有给你发过这样的短信啊。”黄少天看了看叶修手机上的那条与自己收到的内容一模一样的短信“怎么会……这样……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还有一些别的事情需要向你解释,不过现在我们得走了,边走边说吧。”叶修说着拿起了自己身边的包,越过黄少天向门外走去。

“啊?哦。老叶,你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,我们走吧。内什么,去哪啊?你不是说你不知道怎么出去吗?那现在是去哪啊?”又是一连串的疑问。

“到了就知道了。少天大大的普通话越说越有北京特色了哈,跟谁学的?”叶修听着黄少天无意中冒出来的北京特色调调笑了笑。

“卧槽!你管呢!反、反正不是跟你学的!你你你……怎么话那么多!老叶你变了!”

“哦?是吗?少天大大,你竟然说我话多啊,啧啧啧,不得了了。沉默寡言黄少天?”叶修一边调笑着打开了门,踏进了黑暗中。

“卧槽!你个叶不羞!你看我出去后不neng死你!来啊!竞技场见!你看本剑圣怎么吊打你个夕阳红散人!是我黄少天不够6了,还是你叶修又不要脸了!不对,你什么时候要过脸!啧啧啧,你说说,你的队员是造了多大的孽,摊上你这么个甩手掌柜队长!啧啧啧……”和来的时候不一样了,黄少天看着黑暗中,叶修叼着的明灭的烟头,心里不再发慌。终于不是他一个人了……

“呵呵。少天大大,现在好好听,我要说件很重要的事。这个地方,人是没有饥饿、口渴、内急这些生理反应的。困的话,感官上被削弱了,往往是累到极致了才会有这种感受,而且只要稍微睡一会就会好。知道了吗?”叶修手里的那根烟抽完了,他把剩下的部分撕碎后随手一丢。

“啊?这不是很好吗?这种鬼地方,哪有可供人吃的喝的或者上厕所的东西啊,这样反而方便很多啊!说实话,我刚刚还在担心这点呢。不过老叶,我怎么感觉你语气不对啊,你不喜欢?”

“好吗?呵,确实是。我也没有不喜欢啊。前面马上到了,看见了吗?”叶修抬手一指。

黄少天顺着叶修指的方向看了过去。“吊桥?这是个宅子没错吧?吊桥什么鬼?你tm在逗我?” 

“没在逗你,真的。别问我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”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一问三不知……”

“我能怎么办……”两个人相顾无言。

黄少天猛的一震,他又听见了脚步声,还伴有喘息声。那是他自己的,从甬道出口的拐角处传来。奔向出口,无视身后叶修的阻止,他知道那里会有他想知道的。于是,他看见了自己。

“别去!”叶修大喊一声后追了上去,企图能拉住黄少天。然后,然后他就看见了两个黄少天对视后同时消失。

偌大的空间,又只剩他一个人。

“又一个……呵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写了些啥……

这个文取材了好多地方,现在能想起来的是b站拜年祭《莫比乌斯环》,《石头门》,《惊悚乐园》(一丢丢)。啊……我这记性……

喜欢的话,麻烦小红心、小蓝手和评论~爱你们么么哒~(づ ̄ 3 ̄)づ

评论(2)

热度(47)